红酒巧克力泡芙

心有萌喵,细嗅薄荷

【鼠猫】嘿,有你的快递er

展昭:万万没想到,傻子竟是我自己

 

如果某一天,你遇到个酷帅狂拽的自称是有拥有高贵血统和神奇能力的吸血鬼的家伙,你要怎么办?

请你证明一下自己啰,展昭说。

 

哼,愚蠢的人类,五爷发威,待会儿可不要吓到尿裤子。

白玉堂斜一眼展昭,抬手轻轻打了个响指。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地板没有晃、花瓶没有破、电视没有裂、桌腿没有断、吊灯没有灭,什么都没有变,什么都没有发生。

“噗!”

燃气灶蹿起蓝色火苗。

在白玉堂如刀剑直戳过来的目光里,展昭从容把手从开关上拿开,把一只雪平锅放上灶台,开始煮东西。

 

白玉堂又悄悄试了试,火苗纹丝不动。

“一定是法力还未恢复。”白玉堂说。

“嗯嗯,”展昭点头,顺便单手打进两个鸡蛋,“将就一下,家里只有泡面,明天带你去收容那边查一下,哪里来的就回哪里去吧。”

 

此时,展昭大概把白玉堂当成了某些有特殊爱好的无所事事的精神状况诡异的人。对这类人,一年总会碰到那么几个,打包送回家就好了。

但第二天包拯对白玉堂的态度,让他觉出些不对来。

白玉堂一来就去了包拯办公室,全没了前一晚中二上头的样子,两人关进办公室,大半天也不见出来。

 

“阿昭,看什么呢,神思恍惚的样子,昨晚偷偷做什么了?”公孙穿着白大褂晃过来,在展昭面前招了招手。

展昭脸色纠结,“哥,你说这世界是唯物的吧?”

“什么?你什么时候研究哲学了,怪不得我给你介绍的小莉啊、梅梅、依云啊,你理都不理人家,你是要出家嘛你?”公孙戳着展昭脑门埋怨。

 

“昨晚我收到个不知谁寄的快递,里面有个棺材,棺材里躺个人,那人说他是吸血鬼,那人现在跟包局呆一起,你说,我是不是该过去看看?包局会不会有危险?”

“等下,”展昭一下子给出的信息量太多,公孙脑子里晃过无数想法:不明包裹你竟然就拆了?包裹里放人明显违反《邮政法》;吸血鬼是什么东东?包黑命大的很…“等下,吸……血鬼?”公孙猛然吸一口气,“难道是他回来了?”

 

“谁?你说谁回来了?”

展昭正一万个问号,包拯办公室的门开了。

然后,就像是电影里的慢镜头,包拯、白玉堂、公孙,那三个人的三双眼,都缓慢地穿过无形凝滞的空气深深望过来,将展昭牢牢定在原地。

展昭仿佛听见命运的齿轮开始喀喀转动。

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将改变。

 

展昭从来不知道,原来汴梁警局的地下远不止两层停车场,下面隐藏着巨大的各种用途的空间。展昭也从来不知道,汴梁警局的下层空间中,隐藏着一个档案上不存在的神秘部门。

 

“X代表未知、神秘,实际上,我们这个世界除了人类,还有吸血鬼、狼人、妖、怪、精魅、幽灵等生命体,他们外形有些与人类相似,有些不同,他们往往会引发一些神秘的超自然现象,X部门就是负责处理这些事件。”

包拯背后有幅覆盖了整面墙的巨大地图,上面有着复杂的曲线和色块,展昭看不懂这些标记的意思,其实,不止这幅地图,包拯讲的所有东西都超出了展昭的既有认知。

 

“原来你真的是吸血鬼,现在我相信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执勤了。”反正不管这世界怎么样,展昭自认只是个普通人,还是得正常工作生活,他抓起警帽,快速走向电梯。

“谢谢,再见,不送。”

但白玉堂拦住了他。

“唉,瞧我这记性,”展昭拍拍脑门,“按照正常剧情,现在该消除记忆了吧。”他把眼睛一闭,又睁开一条缝,问:“不痛吧?”

 

“你走不了。”

白玉堂凤眼微弯,如春回大地、冰雪初融,而展昭只觉瘆人,本能觉得留下肯定没好事,他只想逃。

 

“哈,最近医生说我缺乏运动,我去爬楼梯好了,再见,拜拜,你们忙。”电梯被挡,展昭转而去找楼梯,但他转一圈也没找到。

“小昭……”包拯欲言又止。

公孙看了看在场的几人,替包拯说了出来,“X部门的干事不得单独行动,必须两人一组,而且其中一人必须是人类,白玉堂的之前搭档在一次行动中出了事故,他现在没有搭档,所以……”

 

“所以,展昭,你得做我的搭档。”




评论(1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