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巧克力泡芙

心有萌喵,细嗅薄荷

【鼠猫】嘿!有你的快递er


独居男深夜收快递,是喜从天降还是大祸临头?




双棍节那天,展昭一单都没有下。

复杂如高数题的折扣计算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近半个月的电信诈骗团伙清理也没给他一分钟闲暇。


收网那天,团伙里一个小年轻激动地拿着刀挥舞,语无伦次,听半天大意是说他为女友清空购物车才误入歧途,结果钱没骗到一分女朋友也没了,反正就生而为人的确抱歉。

展昭看那舞刀架势,怕他伤到他自己,收了枪上去。小年轻情绪不稳,挣扎间在展昭手臂划出道口子。

见到血,动刀的比挨刀的哭得还要惨。


展昭还要安慰他,“没事,知道错就好,你情节不算严重,找个好律师,很快就出来了。”


结案日就这样兵荒马乱地过去了,展昭终于回到他空置已久的家,一进门,鞋也不脱,澡也不洗,像个旧麻袋“啪”一下甩床上,就睡得昏天暗地了。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展昭艰难地从海鲜盛宴的美梦中抽身出来,一看窗外,乌漆麻黑,一丝亮光也无,他拖着酸痛的躯体爬起来去开门。

希望敲门的人是有十万火急的大事,他想,要不然,哼哼……


但门口一个人也没有。

感应灯惨白的光线下,只有一只大型快递箱静立。


展昭确定最近没有在网上买东西,也没有人说要给他寄快递。

箱子目测高约60宽约70长约220,角落贴着快递单,上面只有收件人信息,寄件人栏是空白。

收件人写的的确是展昭。


警察叔叔温馨提示:收到来源不明的快递最好报警哦!

但我不就是警察,展昭想,我到要看看究竟是谁在搞鬼,他看看周围,没有发现任何送快递的人的影子,决定把快递先搬进家里。


箱子下方贴心地装了滑轮,侧面开了四个圆洞,展昭刚将手指伸进去,感应灯悄无声息地熄灭了。

深夜寂静,夜风微凉,指尖是木板的质感,展昭颈后的汗毛一根根竖起,这大小、这形状、这材质,这,这…这不会是……棺材吧?


还真是具棺材,黑色,六边形,卡在浅棕色快递纸箱里,怎么看怎么怪异。

是警告,是求助,还是别的什么?展昭想不出来,深更半夜,他也不好求助同事,开了摄像放边上取证。


棺材里躺着个人。

一个男人。

一个从哪里看都精致完美宛如工艺品的男人。

棺材内部铺着红丝绒,底部装饰白蔷薇,男人穿着华丽考究的黑西服,一手横在腹部,就这样静静躺着。


这是真人吗?

展昭迷惑。

说是真的却感受不到一丝丝活人的气息。

说是假的却又会被那过分的逼真所否决。

而且凑近了,还可以看到脸上细微的绒毛,如果这是人造物,那造出这个的可能是上帝之手吧。


男人脸色过分苍白,连唇色也浅淡近乎于无,展昭忍不住伸手,想探一探男人的鼻息。

他手上胡乱缠绕的绷带不知何时散开了,搬动中伤口早已开裂,一串血珠子沿着手臂滚下来,堪堪滴到男人唇尖,又颤巍巍地滑落唇缝,画出一道艳丽色彩。


一刹那间,展昭以为自己看错了,刚才男人皮肤下似有青色血管陡然浮现,又倏忽消然于无形,他转过身,去拿边上摄影的手机,人眼有延迟,摄像机不会,刚才应该都拍下了。


背后响起个冷砺的声音:“愚蠢的人类,谁准许你把血液喂给我的?”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