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巧克力泡芙

心有萌喵,细嗅薄荷

【鼠猫】嘿!有你的快递er


白玉堂:做搭档要同进、同出、同吃、同住、同……

展昭:同睡?

白玉堂:……你哪来的自信?



“白玉堂!!!你把我家怎么了?”

展昭发现,自从白玉堂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他的劫难就开始了。

先是被包局不容分说凑成搭档,然后这个搭档还要跟他住在一起,搞得跟包办婚姻似的。


其实,展昭性格随和,与谁都处的来,而且房子足够大,他并不介意里面多住个人。

但白玉堂太太太讨厌了。


原房子残破的外墙修整过了,油漆重刷了,窗框加固了,屋顶焕然一新,应该不会再漏雨,这些都很好,作为屋主的展昭甚至要感谢白玉堂的免费修缮。

但当展昭打开门,看到完全陌生的欧式复古宫廷风内饰装潢,面对私人领地被侵犯的事实时,他实在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嗓门,“白玉堂”三个字的音量在三条街之外都听得到。

“呱!”一只乌鸦被惊吓,从树下掉了下来。


然后,展昭又发现了让他抓狂的事。

花园里簇簇挨挨的白色娇花显然是某非人类的品味,原来地里绿油油长势喜人的小白菜、香菜、香葱、茼蒿、豆角均不见踪影。

展昭来不及哀叹,急匆匆赶往屋后。

那里有块不起眼的背阴小地。


结果,还是免不了惨遭毒手。

“这里晒不到太阳啊,你怎么连大蒜也不放过。”

白玉堂皱眉,“你爱吃这个?太臭了。”


展昭想起个不靠谱民间传说:吸血鬼怕大蒜。

虽传说不可尽信,但试一下又何妨,接下来的几天,展大厨换着花样煮蒜蓉蒸大虾,蒜蓉烤生蚝、蒜香烤面包、蒜薹炒肉、大蒜叶烤肉等各式蒜味料理,房子里每天都飘着浓浓的蒜味。


等菜上桌,展昭总会"善意"地去敲开隔壁室友的门,问他要不要一起。

白玉堂每次都会嫌弃拒绝。

展昭就会说:“没办法,我就好这口,你不喜欢的话就去找包局换搭档吧。”

而白玉堂每次都以把门重重甩上展昭鼻尖作为回应。


但这一次,展昭说完固定台词,却见白玉堂没有甩上门,反而一步步朝自己逼过来。

“这是要吵架?打架?或者直接一拍两散?”展昭猜测。

他希望是第三种。


但他一个也没猜对。

白玉堂只是凑近了他。

面对那张过分帅气的脸,展昭一时有点愣神,感慨这得迷倒多少花花草草。

“糖放多了,太甜。”白玉堂舔舔嘴唇,如是说。


展昭石化。

刚才,他好像被白玉堂“亲”了一下。

这算什么?

吸血鬼都是这样行事的吗?

他要不要告白玉堂一个非礼?


罪魁祸首毫无自觉,仍用着品评食物一般的态度说:“吃糖对牙不好,睡觉前记得好好刷牙。”

“你,你不讨厌大蒜?”

展昭抓到重点,种种表现来看,传说还是不靠谱,白玉堂并没有被大蒜熏跑。

“我有说过讨厌大蒜吗?”白玉堂疑惑,既而了然,“你想赶走我。”


“我只是想回到原来的生活。”

白玉堂若有所思,“包局跟你说什么了?”

“没有,我猜的。”

展昭坦白,跟个吸血鬼搭档一起处理特殊事件,听起来好似很酷很拉风,但展昭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才能,这样的搭配与其说合作不如说是监视。

毕竟是有异族,人类又怎能放任其自由行事。

展昭不喜欢这样,他也不希望当某天白玉堂做出不符合人类规范的事时,他得拿枪指着他。


“展昭,我们可能得谈一谈。”

白玉堂说谈一谈,展昭以为只是两人在家抱杯咖啡聊一下,可白玉堂带他“飞”到了城中最高楼的楼顶,还不知从哪里变出瓶葡萄酒,倒进两个高脚杯中。

“你不来点吗?这酒可值一套房。”白玉堂坐在楼顶边沿,晃着腿,邀展昭共饮。

展昭扒着护栏,小心翼翼蠕动过去,他今天脸已经丢尽了,刚才飞过来就抱着白玉堂不撒手,不介意再丢一点。


等展蜗牛挪到位,半瓶酒已经进了白玉堂肚子,只见他把空酒杯往外一扔,酒杯并未因重力下落,而是悬浮在半空,以一定节奏左右摇晃,忽尔上下,最后以极快的速度撞向墙角,化做一地碎片。

展昭小小惊呼了一声。

那些碎片似被一只无形的手聚拢、粘合,回归到原来的位置,酒杯回到白玉堂手中,他倒进酒液,杯子完好如初。


白玉堂看向展昭手中的玻璃杯,展昭双手奉上。

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什么都没有发生。

白玉堂说:“你不行,我的魔法对你无效。”

“怎么会这样?”

“不知道,也许你体质特殊。”

“这种情况多吗?”

白玉堂想了想,“我也是头次遇到,他们害怕我的能力,你的话……”他不知想到什么,轻轻笑了下,“他们觉得你不会手软。”


展昭没有问“他们”是谁,也没有问“不会手软”是什么意思,能让一向高傲的白玉堂说出这些,已经近似请求了。

至于其他的,就慢慢来吧。


“白玉堂,虽然你傲慢、无礼、狂妄、任性、自以为是。”展昭在白玉堂的黑脸中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但是,我同意做你的搭档。”





评论(5)

热度(77)